星光大道的手印會否擴散?

發佈時間: 2016/02/19

尖沙咀星光大道是外地旅客到港的必遊之地,根據旅遊業界所做的調查,多年來,星光大道的吸引力都排名第一。自從因為維修封起圍板之後,這個熱門景點的周遭都顯得冷清!

去年,康文署打算將海濱大道延伸到整個尖東海旁,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亦收到通知,明星手印亦相對地延伸出去!但由於特區政府沒有作充分諮詢就推出計劃,所以惹來甚多反對聲音,尤其尖東海邊的一些酒店及商廈紛紛抗議。終於,康文署從善如流,收回擴建計劃,只作簡樸的維修,原計劃要興建的餐廳、電影博物館,通通泡湯!

有電影業界人士表示惋惜!但其實據我所知,真正的業界才不在乎有沒有那幢電影博物館!正如新世界大老闆鄭家純回答:「對本集團沒任何影響!」對香港電影界來說,尖東海濱長廊是否擴建,我們也無所謂,唯一想問的是,現有的100多個明星手印,會否繼續添加,若添加,原有地方已不敷應用,是否會擴散到尖東海旁那邊?這其實是業界比較關心的問題!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