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抗爭禍基層 政治拉布損民生

發佈時間: 2016/02/22

極端抗爭禍基層 政治拉布損民生

立法會上周六加開財委會議審議高鐵追加196億元撥款的申請。一如所料,因有議員「拉布」而仍未表決。「拉布」為禍之烈不但燒至建築工人的生計,連一些社區民生項目都被拖着,經濟民生,均進展緩慢,死水一潭。

在高鐵追加撥款的問題上,今時泛民議員堅持先要搞清「一地兩檢」才肯放行,其實「一地兩檢」只涉及基本法中的技術性問題,箇中細節,研議及解決都需時,而泛民執意要拗,實是強人所難,費時失事之餘,也浪費金錢。因不及時通過撥款,便會造成近百億元的損失,包括每月要付工程維持費用逾2億元,連賠償,半年開支共逾30億元。若工程要重新啟動,便要在196億之外,再加86億至282億元,總體造價也變成932億元,而竣工日期更要延至2018年第三季之後。

有身兼全國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的議員已表示,在兩會將就高鐵「一地兩檢」問題提案,向中央表達問題的逼切性。既然港府、港鐵股東、部分議員一力促成,相信中央也會樂見其成,為甚麼自稱以香港整體福祉為依歸的泛民議員如此冥頑不靈,不惜執着這個「原則」,肆意「拉布」?所謂「監察政府」原來是癱瘓香港發展,浪費公帑,試問「拉布」議員良心何在?

最近一齣頗具爭議性的電影所傳遞的信息是:「香港沒有民主是因為香港沒有人死!」,意味香港的民主要透過流血、犧牲等極端手法才換取到。其實,反對派、反政府者的「民主」並不需要街頭喋血,也可殺人於無形,包括餓死那些他們口口聲聲代表着的香港市民。因為若下月底前追加撥款申請不獲批准,承建商就要停工,到時有近八千個建造業工人的家庭會受到影響,以一家四口計,逾三萬人的經濟及消費便會受到影響。

以極端手段搞抗爭的人常奢言「死」與「犧牲」,「玉石俱焚」以為是慷慨激昂,但很多時候「死」的卻非他們!「死」不單因街頭浴血,也會因失業潦倒致死。這些奢望爭取「民」主,但過程中卻不惜犧牲他們所服務的「對象」,以成就自己的「理想」,還自誇偉大,他們從政的意義何在?

高鐵追加撥款遭「拉布」是意料中事,而「拉布」對各區民生工程項目亦造成災難。2013年,政府宣布推行「社區重點項目計劃」,每區項目開支總額上限為一億元。結果大部分這類民生項目,包括改裝中學作藝術中心、活化河濱及市中心環境、升降機塔建造等,現都因「拉布」而停滯不前,未能實現。

各位泛民議員,長此下去,香港即將要為你們的「民主理想」陪葬,真正「死得人多」!(本欄逢周一至五刊登)

撰文: 石老師工作室 敢批評,提意見;求共融,齊築福。
欄名: 為理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