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陳茂波否認賤賣土地

發佈時間: 2016/02/22

大埔荔枝山一幅住宅用地本月以低於巿場預期價錢批出,外界質疑港府賤賣土地。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昨否認其事,又轟有人利用司法覆核阻撓政府增加供應;環團還擊指對有關說法極度遺憾。

青衣細山路及元朗凹頭兩幅地皮早前分別流標,但大埔地皮卻低價順利批出,引起外界批評港府賣地機制不一致,有賤賣之嫌。陳茂波昨澄清,今屆政府沒有高地價政策,強調絕不會賤賣土地及托巿,目前機制客觀獨立且行之有效,早前流標只因發展商出價遠低於底價,而土地是由中央投標委員會按出價最高的標書批出,不可能憑個別官員主觀意志決定批出與否。

環團:諉過於人

對於坊間建議暫停推出面對司法覆核挑戰的土地,陳批評部分人以覆核要脅無助本港發展,若遇官司便叫停地皮,只會令土地供應塌陷,期望能「政治歸政治」,勿阻撓發展。

環保觸覺批評,陳的說法企圖將港府「盲搶地」及規劃失誤責任諉過於人,對此感極度遺憾,重申因港府未就綠化地改劃政策作公眾諮詢,才會面臨司法覆核挑戰。環保觸覺稱,覆核是用來保護環境的最後手段,在用盡所有方法後才會使用,組織亦無支援任何申請人提請覆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