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北長白山 賞峽谷狂滑雪

發佈時間: 2016/02/22

東北長白山,空氣峻冷卻覺清新原始,特別是走入那錦江大峽谷,一片樺樹林配着雪原,有份水墨空靈。加上長白山近年積極發展旅業,酒店雲集成一個歐式小鎮,出遊更方便。

匯率:全文貨幣已兌換成港元,HK$1約兌RMB0.84元

風暴後見峽谷

錦江大峽谷的發現是近30年的事,導遊說在1989年一次大風暴後,大片樹木連根拔起,森林考察小組深入調查災情,無意中發現在長白山西南有一道長70多公里的巨型峽谷,寬約200-300米,最深約150米,錦江的源頭水就在谷底奔流,溪澗也像風暴後的「杉塚」,煞是壯觀。

今天峽谷已設有步道,穿過景區木門牌後,先見各式高山林木橫排在雪林之間,當中細分為魚鱗雲杉、臭冷杉、花楷槭、粗荃鱗毛蕨等。沿着木步道走20分鐘左右就看到峽谷,坡上鋪着厚厚的霜雪,杉樹像一排排的火柴豎着,忽然像大地間凹陷了一塊--長白山其實是座休眠火山,直至清朝前都經常爆發,因此形成火山玄武岩地貌,峽谷也是火山爆發後被熔岩表面的火山灰和着泥石沖刷而成,岩嶙峋中帶赤褐色,沿途也有不同的峽谷景致,壯闊之極。

這裏更有一個「松樺戀」樹林,是長白山西景區的岳樺林與針葉林相連的分界帶,形成松樺樹根系相連的現象,很有相依相偎的恩愛效果,眼中所見樹木已走過百年風雨,堪稱是是森林中的「金婚」情侶。

長白山大峽谷

旅遊團:在度假區可參加西坡的天池及峽谷一天遊,團費RMB215元(包含門票、交通)。

酒店豐儉由人

長白山年降雪量大,雪質夠粉、夠厚重,雪期由11月至翌年4月,是很好的天然滑雪場。雪場三面環山,形成避風口,教練說比起黑龍江的亞布力雪場,「風沒那邊大,而且雪道也不算陡。」另外,它有「天池」作焦點,度假區更兼具溫泉區、大劇院、高爾夫球場甚至老麥等食肆,配套比亞布力更集中。

長白山國際度假區投資共200億,並由世界排名第一、設計過五屆冬奧會雪場的加拿大Ecosign公司操刀。走進雪場,近處是上坡的「電動魔氈」,乘纜車而上才是高中級雪道。共有滑雪道43條,包括9條滿足冬奧會比賽的高級雪道,以及14條中級雪道、20條初級雪道,可同時容納8,000位滑雪者。這裏感覺酷似歐洲小鎮,負責人不諱言參考過加拿大的Whistler滑雪區的規劃,以一條小鎮街相接。酒店由六星級至經濟級都有,豐儉隨意,按級別排位相繼為柏悅、Westin、凱悅、喜來登、Holiday Inn Resort、Holiday Inn Suite、Holiday Inn Express及Ibis等八家,房價多包括一天的滑雪費用。

萬達長白山國際度假區

地址:吉林省撫松縣松江河鎮

滑雪:非度假區內的酒店住客,全日價RMB650元(包含全套雪服、雪具)。

網址:www.china-cbs.com

編輯:余敏

設計: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