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讀設計 作品比成績重要

發佈時間: 2016/02/22

覆陳小姐:你女兒現正在英國讀中六,考A-Level,選考的三科分別為數學、生物、藝術,三科A-Level的預測成績皆能達到A級。假如有意修讀圖像及插圖設計作為申報大學的主修科,一般而言,除了成績之外,亦要遞交若干個人習作,而習作非單最後的作品,而是要交齊所有習作的創作紀錄,以反映個人在作品或習作的意念。申請修讀設計、藝術主修,A-Level成績非最重要,反而作品的製作過程更重要。英國大學提供的相關學科以Edinburgh、Loughborough、UAL(倫敦藝術大學)、倫大Goldsmiths也算較佳,可多加考慮。除英國大學之外,美國大學應以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為最佳,其餘紐約設計學院、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RIT)也是不錯。

覆袁太:Mount Kelly是所在鄉郊的傳統英國寄宿學校,近一、兩年才較積極招收香港學生。最近來了位從Sherborne School轉過來當校長,在管理上煥然一新。現時其中六約有130名,每級有65名,寄宿生佔約一半,是符合真正寄宿的標準。此校成績每年皆上升,所以可認真考慮。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