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親民價蠔食

發佈時間: 2016/02/22

冬天將近尾聲,愛吃歐洲生蠔的大家要把握機會了!在美國擁有自家養殖場的人氣蠔吧Taylor Shellfish Farms日前於西營盤高街開設第二間分店,帶來環球頂級生蠔及其他海鮮菜式,配以閒適的環境及手中一杯白酒,正!

新店坐落於西餐廳林立的西營盤高街,裝潢貫徹大坑店的休閒海洋風格,木紋桌椅和牆壁配合微黃的燈光,猶如置身美國海岸小鎮;若坐出店外用餐,細看寧靜街上的風光,感覺更是寫意。

新鮮海產 簡單配搭

叫得蠔吧,餐廳當眼處當然是一張長達12呎的冰吧枱,鋪滿來自不同國家的生蠔,每隻售價由$20至$69左右,即叫即開,新鮮又抵食!雖然眾多蠔中以法國蠔最出名,但老闆Brian堅持先由店員向客人解釋每種蠔的特性,再按當天蠔的品質和客人口味設計生蠔拼盤,一盤約6至10隻,囊括味道較淡的美國Grand Cru、愛爾蘭Majestic等,以至較濃的法國KYS Marine、White Pearl、Gillardeau等。前者較甜和creamy,海水味較淡,相對較易入口;後者質感較爽,味道鹹一點但餘韻無窮,Order一盤,百般滋味在「舌」頭。

除了生蠔,餐廳其他海鮮菜式亦同樣出色,當中不得不試很受歡迎的法國煙鰻魚,經微熏後肉汁依然豐富,口感豐腴,卻不特別感到肥膩;佐以用紅酒特製的甜酸醬和沙律菜,更添清新。另一款輕食─阿拉斯加三文魚籽,亦是配以沙律和蒜蓉麵包呈上,正因做法簡單,反而更能凸顯三文魚籽的獨特鮮味,惹味非常;而且沙律用上了沖繩的海葡萄,口感酷似魚卵之餘,更重要是卡路里極低,想必是女生們的至愛。至於白酒則推介法國Pascal Bouchard Chablis 1er Cru,帶有濃郁的葡萄香,入口清爽,是配生蠔的不二之選。

Taylor Shellfish Farms

地址:西環西營盤高街80-86號麗賢閣地下C及D舖

電話:2549 3130

平均消費:$300

撰文:文雪瑩

攝影:梁細權

編輯:余運慶

設計:Al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