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報紙屋

發佈時間: 2016/02/22

一間屋,可以用木造,可以用磚造,可以用混凝土興建,卻從沒想過可以全部用報紙搭建。美國有一位工程師忽發奇想,嘗試用舊報紙興建房屋。你也許會想,一張張軟身的報紙,到底要黏貼幾多張在一起才能成事。原來他將一疊疊報紙捲好,形成很多長形的圓條,再塗上特別的物料,令其更加堅硬,然後將這些圓條砌成牆壁,用了兩年時間,花了超過十萬份報紙才起好這間屋,有客廳有睡房還有露台,從外表遠看很難發現建屋的物料居然是紙。也許你會想,這間屋可能不到幾日便倒下,事實上它卻屹立了90年。

這工程師仍未滿足他的頑童之心,用廿年時間慢慢砌建家具,變成一間切頭切尾的報紙屋。到底主人家有沒有真正住過不得而知,只知現在保存至他的孫女,繼續維修保養,供人參觀。

這項工程看似不切實際,卻反映出一種生活態度,有些看起來天方夜譚的事,只要勇於嘗試就可能將不可能變成現實,打破傳統框框。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