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挫敗帶來激勵

發佈時間: 2016/02/22

挫敗帶來激勵

不少朋友問我為何有那麼多新點子,實在過譽。其實所有產品及服務都需要經過一連串嘗試、失敗及修正,才能達至今日的成果。就以目前的Customer mindDer System為例,意念源自數年前為一個上市企業的高層做培訓,有位總裁很滿意我的培訓,但他表示在同事日常顧客服務工作中不懂如何應用。就是他這番話啟發了我,研究將mindpower leadership model最核心部分轉化成速聯繫促銷的工具。

誠然創意很多時源自消費者或用家的需求,我深信有需求便會有解決的方案,但解決方案並不能一觸即發,一下子便能推出市場,背後要經過不斷修正、改良及嘗試。從前我不明白愛迪生的故事,現在我理解任何成功都要經驗累積,世上很難憑空出現iPod、iPhone這些產品,它們也不是單靠一個人的意念便能成功。如要創新,可聚焦如何吸收挫敗的經驗,聆聽不同用家的要求,這個創新過程需不斷持續進行。消費者的需求不斷轉變,環境不斷轉變,昔日成功的產品可能逐漸過時,若我們停留不動,沉醉於昔日的成功,只會被市場淘汰。

A點之句︰汲取挫敗經驗 屢敗屢試

Learn from failures and never stop trying.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