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黃台仰被捕 匿藏處有炸藥原料

發佈時間: 2016/02/22

涉嫌參與初二凌晨旺角暴亂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事後匿藏在友人家中,警方昨在天水圍天晴邨破門將其拘捕,在屋內搜出武器及藥物等違禁品,以及53萬元現金;由於屋內又搜出懷疑化學品,爆炸品處理課要派出拆彈專家到場蒐證。

黃台仰於年初二凌晨參與旺角暴亂,其後他在fb發表「宣言」後,再無在其位於將軍澳的寓所出現,警方連日來收集情報追查其下落,直至日前警方確認黃台仰匿藏在其28歲男友人天晴邨晴海樓寓所,足不出戶。警方昨午2時破門而入,以涉嫌煽動他人參與暴動罪將其拘捕,帶返天水圍警署通宵調查。

警方於屋內檢獲一批化學品、伸縮警棍、電磁炮、100粒懷疑第一部毒藥「偉哥」及約53萬元現金等。由於單位內搜出懷疑化學品,警方擔心移動時有爆炸危險,派出炸彈處理組人員協助。據悉,搜出化學品包括硝酸銨、二氧化硅和聚乙二醇等,當中硝酸銨可用作製炸藥。警方亦以涉嫌煽動他人參與暴動及協助罪犯將其28歲友人扣查。

連日躲於友人家 警破門拉人

本土民主前線昨日下午在其facebook專頁公布黃台仰已被捕,並已安排律師跟進,部分成員亦到天水圍警署了解情況。數名戴上口罩的本民前成員昨午亦趕到天水圍警署外聲援,警方在警署外劃出公眾活動區,又架起鐵馬戒備,警員登記他們的身份證資料,又檢查其背囊。

據了解,自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接手調查,並設立舉報熱綫後,獲不少市民提供當晚相片及片段,協助警方鎖定疑人及部署下一步拘捕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