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與母同床個半月大B猝死

發佈時間: 2016/02/22

出生個半月的一名男嬰,與年輕母親同睡一床,昨晨被發現陷入昏迷,送院搶救後終告夭折。警方經調查相信事件無可疑,不排除男嬰意外被「反瞓」的母親壓到,或遭被子蓋到頭部出事。

夭折男嬰姓李,出生個半月,與父母等家人居於屯門田景路兆隆苑一單位。消息稱,初為人母的23歲年輕媽媽,前晚因天氣寒冷,擔心寶貝兒子着涼,便決定兩人同床而睡。及至昨天上午8時許,母親醒來駭見兒子臉色變紫,並陷入昏迷,大驚下報警求助。

稍後男嬰由救護車送院,惟經醫護人員一番搶救後返魂乏術;陪同送院的母親驚悉噩耗,當場哭成淚人,父親和祖母等隨後陸續趕到醫院,亦傷心欲絕。

警方隨後展開調查,初步相信事件並無可疑,稍後將驗屍確定男嬰死因,並釐清他是否被意外被母親壓到,或遭棉被「冚過頭」引致窒息,案件列作「有人暈倒送院時死亡」跟進。

4歲感冒童昏迷不治

有兒科專家指指,嬰兒一般要3個月才懂得「擰頭」,5個月才懂得用手撥開被子,因此初生嬰兒與母親同床而睡,有機會遭被子蓋着頭部,亦有機會會被「反瞓」的大人壓到,故建議家長和初生嬰兒,應該要分床而睡。

另外,一名患感冒一星期的4歲男童,昨天被父母發現昏迷不醒,被送到沙田仁安醫院後不治。

專家指兒童感染流感病毒,或引發心肌炎或腦炎等併發症而致命,但亦不排除該男童患有隱性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