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鐵扶手梯咬裙困女客

發佈時間: 2016/02/22

涉及港鐵扶手電梯事故接二連三,昨天美孚站又有女乘客的長裙被楔入級邊無法扯出,致「被困」梯上進退為谷,最終要由港鐵職員「剪布」助脫困。

事發在昨晨9時許,該名穿着長裙的女乘客,從美孚站大堂乘搭扶手電梯往荃灣綫月台,期間她靠右站立。未料當到達扶手電梯中段時,其長裙意外「楔」入梯級邊,結果扶手梯因安全裝置被觸動而停下。

目擊者指,該名女乘客幸沒跌倒受傷,但由於長裙無法從級邊扯出,進退兩難,在其他使用扶手梯的乘客離開後,她還要獨自「罰企」,情況甚為尷尬。

車務控制室的港鐵職員發現警告燈號亮起後,馬上前往救援,並在徵得同意後剪下其長裙的一角,至此女乘客才告脫困,並匆匆離開現場。

事後封閉檢查

雖然事件未涉及機件故障,但港鐵方面事後仍封閉該扶手電梯,並安排承辦商到場檢查,並翻看閉路電視影片以了解事發經過。港鐵提醒乘客,乘搭扶手電梯時切忌站近梯邊,以免發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