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空手道大師來港變「黑工」

發佈時間: 2016/02/22

著名日籍空手道大師來港授徒,卻誤成黑工被捕鬧出笑話。曾多次獲獎、貴為沖繩縣立藝術大學校長的佐久本嗣男,上周應邀來港教授空手道,卻疑因無申請工作簽證,涉嫌違反「入境條例」,與日籍助教一同當「黑工」被捕。

日本空手道大師佐久本嗣男(Sakumoto Tsuguo),是世界知名空手道高手,現年66歲,曾連續3年奪得「全世界空手道選手權大賽」個人組冠軍。根據資料,他是沖繩縣立藝術大學第六代校長、劉衛流龍鳳會會長。

入境處:拘兩涉案人士

據悉,佐久本嗣男日前疑獲香港空手道總會邀請來港,在沙田體院教授,疑因有收取酬勞,卻疑總會未有為他和助教兩人申請工作簽證,故兩人於上星期被入境處以涉嫌當「黑工」拘捕,現均獲保釋。消息稱,當局是收到舉報故前往執法。

本報曾向香港空手道總會查詢事件,惟暫未能聯絡。至於香港空手道總會的FACEBOOK專頁上,原本貼有佐久本嗣男教授空手道時的照片,但該專頁昨晨已將悉數圖片刪走。

入境事務處發言人回覆指,處方於上周五(19日)中午,在沙田區進行的一次執法行動中,兩名涉嫌違反入境條例的人士被捕,目前仍在調查中。發言人強調,入境處一直致力打擊非法勞工活動,亦會按舉報個案的資料巡查,以維護本地就業機會。

入境處呼籲市民,可使用24小時舉報熱綫2824 1551或登入入境處網址www.immd.gov.hk舉報非法勞工。不過,今次「僱主」一方則未有人被捕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