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傑布布殊退選白宮夢碎

發佈時間: 2016/02/22

美國總統選舉初選,民主共和兩黨展開第三場提名戰,希拉里及特朗普再下一城。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傑布布殊因選情慘淡宣布退選,無法繼父兄後,成家族中第三名總統,可見「布殊光環」已經失效。

在內華達州民主黨黨團會議,前國務卿希拉里以52.1%的得票率,擊敗47.8%的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連續兩場選戰獲勝。

至於共和黨在南卡羅來納州舉行的初選,在已點算的99%選票中,地產大亨特朗普以32%排名第一,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魯比奧及德州參議員克魯茲分別排名第二及第三;兩者均落後特朗普10%。

兄母站台難挽頹勢

僅得8%支持率排「梗頸四」的佛羅里達州前州長傑布布殊宣布退選。他本來背負政治家族光環,希望承接父親老布殊和哥哥喬治布殊,成為家族第三位總統,本來被視為共和黨最熱明人選,可是表現不濟,即使喬治布殊及母親、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出馬拉票站台亦難以挽回頹勢,他最終含淚宣布退選:「今晚我宣布放棄競選美國總統,但我仍就為競選活動感到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