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金像獎被封殺當宣傳

發佈時間: 2016/02/22

話題電影《十年》有份角逐今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電影,金像獎協會已確認央視及騰訊停播金像獎,雖無說明原因,但估計是為了封殺題材不受內地歡迎的《十年》。

下封殺令是為了殺一儆百,提醒大會以後只讓政治正確電影入圍,這是來自缺乏自由腦袋的謬誤,他們不相信金像獎是由超過1,000位選民投票選出,由會計師樓獨立點票,才公布名單,連董事局也不可改賽果,而不是黑箱型作業,由小圈子作決定。停播,金像獎可能損失一些版權費,就當作省招牌的宣傳費,證明金像獎是公平、公正、公開,純粹以戲論戲,不會有任何政治考量,實在是為金像獎的公信力貼金。

《十年》僅獲提名最佳電影一獎,不是候選十個、八個獎,亦即是說,該片在頒獎禮的曝光率,最多限於宣布入圍名單時播映的十秒、八秒片中鏡頭,曇花一現,不是足本播出,不可能宣傳任何意識,封殺反引起外界對該片的關注,猶如免費宣傳,片商快快鳴謝。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