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7小時連襲4少女 深水埗狂徒摧花

發佈時間: 2016/02/23

深水埗發生懷疑「無差別摧花」事件,4名17至22歲少女,包括兩名穿校服女生,上周五在短短7小時內,在榮昌邨一帶,遭同一狂徒用插蘇頭或揮拳襲擊頭及臉,有人更被毆至臉部重創,恐會毀容。事件令附近居民人心惶惶,警方正全力緝兇。

連串事件發生在上周五(19日)下午至晚上。當日下午4時06分,一名穿校服的17歲姓李少女,放學後行經富昌邨內的公廁對開,突然有一名男子閃出,不由分說用插蘇頭向她襲擊,致其額頭受傷,逞兇後即逃離現場。14分鐘後,一名23歲姓梁女子又在同邨350米外的富誠樓附近,遭一名男子揮拳打傷臉部。稍後警員接報到場兜截,惟沒有發現。

插蘇打頭拳毆臉 無差別襲擊

至晚上10時53分,疑人又出現在富昌邨旁的榮昌邨,一名22歲姓胡夜歸女行經邨外的西村路時,遭狂徒揮拳毆臉,致臉和鼻受傷,血流如注。11分鐘後,疑人再「轉戰」南昌邨,在昌安樓對開揮拳打傷一名穿校服20歲姓李少女的嘴部。

消息指出,4名遇襲少女中,最少3人需要送院,當中一名22歲女事主面部傷勢嚴重,前天已接受手術治療,恐有毀容之虞。

由於各女事主互不認識,也不認識狂徒,更沒與人結怨,對遇襲原因莫名其妙,加上4宗案件的疑人外形一致,相信是同一人所為。警方對此高度重視,不排除有狂徒「無差別摧花」,現已將案件合併處理,交由深水埗警區重案組跟進。

鎖定40歲瘦男 警全力緝捕

探員昨天重返南昌邨調查搜證,又根據閉路電視資料,已鎖定一名年約40歲,身高1.7米、瘦身材,犯案時穿深色衫褲的男子,現正全力緝捕,並追查他當時的精神狀態;警方亦已加派機動部隊在附近巡邏,並截查可疑人士。

事件令附近居民人心惶惶,少女們更擔心自己成為下一個受害者,紛紛表示會提高警覺,並希望警察「快啲拉人」。該區區議員梁文廣直指狂徒冷血,又表示已聯絡房署希望加強有關屋邨的保安,又指居民可聯絡屋邨辦事處提供夜間接送服務。

或毆異性尋滿足感

城大應用社會科學系教授崔永康估計,施暴者不能自控,以攻擊柔弱女性來增加滿足感,他可能曾遭女性欺凌或暴力對待。

一旦受襲,世界洪拳總會主席及香港詠春聯會主席冼國林指,應留意對方有否持武器,若遭從後箍頸,可側身閃開,再偷襲對方下陰;倘正面受襲可狂爪其臉部,但勿正面對打。

宏智國際全女班偵探社總監文顯楠稱,若被箍頸,可攻擊對方較脆弱之關節,如向外翻其手腕,或腳踢膝頭內側。文強調需認清對方鞋子及身形等特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