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連接電熱水瓶 拖板超荷焚宅

發佈時間: 2016/02/23

深水埗一舊樓單位昨晨閉門失火,全屋付諸一炬,燒毀的冷氣機更如火球般飛墮地面,幸未禍及無辜。當局調查後懷疑屋內一個插着電熱水瓶的拖板插蘇超負荷,致短路肇禍。

起火單位在大埔道136號東廬大樓。昨晨9時許單位突然起火,濃煙和火舌不斷從窗門冒出,不久後窗口式冷氣機亦遭焚毀,如同火球般飛墮地面,發出如同爆炸的巨響,嚇壞街坊。

冷氣機焚毁墮樓

消防接報到場後出動兩條喉及兩隊煙帽隊灌救,同時協助約80名居民疏散到地面安全位置,幸無人受傷。直至約10時半,消防把火撲熄,惟現場單位已嚴重焚毀。

消防調查後相信屬閉門失火,初步疑單位廳裏的電拖板因負荷過重,短路起火。消息稱,電拖板當時插着耗電量甚大的電熱水瓶,不排除因此出事。專家指,電拖板負荷不應過高,若使用高功率的電熱水瓶,或同時插着其他電器,便容易出事。高功率電器如暖爐、電熱水瓶等,應單獨使用牆身插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