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私宅租金4個月累跌7.6%

發佈時間: 2016/02/23

本港住宅市場持續疲弱,其中私人住宅租金更持續下滑,據代理統計顯示,私人住宅租金已經連跌4個月,回落至一年半的新低,累計跌幅高達7.6%。

據美聯「租金走勢圖」顯示,今年1月份以實用面積計算的平均呎租報約31.7元,按月跌約2.6%,較去年9月份高位累積下跌約7.6%,並創自2014年7月後的一年半新低。

數據顯示,租金連跌4個月,帶動月租1.5萬元或以下的住宅租務個案比率進一步上升。

以美聯物業促成的住宅租務個案分析,今年首月月租1.5萬元或以下的住宅租務個案比率錄約44.5%,比起去年第四季約43.8%續升。

美聯:倘樓市跌勢確認應減辣

美聯預期租金仍會進一步下挫,按此估計月租1.5萬元或以下的住宅租務個案比率將進一步上升。

另外,根據美聯物業日前進行的「財案前樓市觀點調查」發現,認為樓價下跌受訪者比例較去年底增加6個百分點至74%,較去年12月份同類型調查結果上升約6個百分點,而當中預期樓價跌幅逾1成的人士佔約43%,數字反映市民對樓市悲觀情緒增加。

至於受訪者預期租金下跌的比例則佔67%,亦有約5個百分點的升幅。

調查顯示,隨着樓價過去5個月錄8.6%跌幅,樓市跌勢確認,已符合減辣訊號,若果失業率升至4%或負資產數量升至1,000宗,政府有需要適時減辣,避免一旦樓市信心崩潰,對本港經濟環境構成嚴重打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