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意粉匯演味及東南西北

發佈時間: 2016/02/23

口碑不俗的意大利餐廳Giando,最近搬去同區星街玩升級,分域碼頭商場舊址則換上意籍店主Gianni Caprioli的新作「Gia」,繼續保留昔日家庭風擺設,做起意大利不同地區的風味菜來。

Gianni曾游走意國多個地區當廚,熟悉不同區域的代表菜,堅持所有食材來自意大利才叫地道。好像南部近海的西西里,馳名海鮮,當地風味的吞拿魚伴以橙肉、橙皮、薄荷、鹽等醃足兩三天,食法清新開胃。羅馬人口味偏濃偏鹹,這裏的羅馬風Carbonara,就加入了parmigiano及pecorino芝士,襯上意大利蛋打成的醬汁,味道豐厚。至於中部Umbria盛產的黑松露,他則配上意大利火腿來燴手製strozzapreti,菌香鹹香兼備。餐單還有拿玻里式鮮蜆意粉、Modena式芝士汁意大利雲吞、Liguria式香草醬扁意粉等,在一間餐廳嘗盡意國東南西北風味。

自家搓pizza

店子的pizza亦相當講究,嚴選意大利Polselli麵粉、天然酵母及意大利礦泉水搓製麵糰,麥味重,薄餅放入300℃石爐焗至餅底焦脆,火腿蔬菜餡料仍鮮嫩爽口。意大利牛扒主菜也出色,事先dry aged,不但肉味濃,更烤得甚具炭香。

Gia Trattoria

地址:灣仔龍景道1號分域碼頭海軍商場1樓

電話:2511 8081

平均消費:午市$300,晚市$600

編輯:余敏

設計: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