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韓國江原道海岸綫 文青遊點

發佈時間: 2016/02/23

韓國的江原道,擁有連綿的海岸綫,從高城至三陟,長達42公里。近來大熱的江陵,海邊有不少文青系遊點,加上有名的正東津,最適合春日連遊。

匯率:全文貨幣已兌換成港元,1,000韓圜約兌HK$6.37

江陵酒店 簡約美

江陵這地方,早前因韓劇《她很漂亮》大熱,劇中一幕講述男女主角到當地找尋拍攝封面的地方,正正是鏡浦沙灘。劇中的「鑽戒長凳」仍在,但反教筆者驚喜是那Seamarq Hotel。酒店臨海而建,全落地玻璃,感覺利落乾淨。其大堂寬敞,只用了小量簡約的家具、裝飾作點綴,樓底特高,用旋轉樓梯連接二樓,感覺極為開闊。作為住客,最關心的想必是房間,一室木紋跟濃濃的木香,已感到那份簡約、素淨。

這裏的設計,明顯有別於一般韓國酒店,向職員打聽,方知是出自於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Richard Meier之手。值得一提是室內配置,選色純白加大片的環保落地玻璃,即使外邊陽光多猛也有助降溫,加上LED慳電燈泡,都充滿環保考量。設施方面,值得大家花時間是泳池及水療。前者有個很美的別稱「Beach on the Cloud」,是個不規則的懸空泳池,可180度賞得整個鏡浦沙灘的美景。別擔心冬日下水會冷,它是恆溫的,最佳的暢泳時間是日出時,泡在水中觀賞鹹蛋黃在海面徐徐升上,多美!

Seamarq Hotel

地址:韓國江原道江陵市海岸路406號路2號

網址:www.seamarqhotel.com

收費:水療套餐連住宿,二人約HK$3,185

藝術世界 怪展品

過去介紹玩江原道海邊,總會提到海洋列車跟火車軌單車,今次來點新意,到藝術氣息濃厚的阿瑟羅藝術世界(Haslla Art World)去。為一對韓籍雕塑家夫婦開設,佔地近25萬平方米,Haslla這名字據講是取自江陵的古稱。

這裏分為展館及酒店兩部分,展館矗立於半山腰,沿路上山,已看到部分大型有趣塑像,韓國跟外國藝術家的作品各佔一半。筆者較喜歡館內的裝置藝術,巨大之餘,用材還有「估你唔到」的驚喜。像近大堂處的鱷魚,以為是錫紙做的,直至親手摸過,才知是大型釘書釘一釘一釘的釘壓出來。

另一個較具規模的系列展品是小木偶,在大家心目中,小木偶都是和靄可親,這裏的亦打破「慣例」,樣子猙獰,造型也千變萬化。為增強互動性,有些展品還可讓你操作,玩過一個超大的木偶群,按幾個按鈕,他們就隨即郁動,相當可愛,也教人樂在其中。

Haslla Art World

地址:韓國江原道江陵市江東面栗谷路1441

網址:www.haslla.kr

收費:室外公園約HK$39,美術館約HK$46,兩者連遊約HK$65

編輯:余運慶

設計: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