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食爆谷看戲

發佈時間: 2016/02/23

不知道電影為甚麼會跟爆谷扯上關係,到底一邊觀賞電影,為何要吃爆谷,發出惹人煩厭的聲浪?

入劇場看演出,除了不准錄影、錄音、拍照和飲食之外,一般都會提醒觀眾關上電話,及避免產生不必要的聲響,因為任何聲音都會騷擾演出者,影響演出水平,也影響其他觀眾欣賞演出的心情。要知道劇場內的演出是即時的、互動的,演員對任何聲響都非常敏感。

近年來,電影院也用很多不同方式提醒觀眾要尊重別人,保持安靜,專心看戲,卻沒有教育觀眾不要飲食,還主動售賣食品,因為有需求之餘亦可以多賺錢。可是遇上旁邊甚或正後方的觀眾吃爆谷,吃得沙沙作響,還要是大號裝,整個看戲過程就白白給謀殺掉。奈何當局者迷,吃爆谷的人完全察覺不到有半點問題,就算明知,也可能認為這是權利,莫奈我何!

英國有人在網上倡議戲院全面禁售這種「噪音食品」,雖然聯署支持的人不太多,我卻舉腳贊成,假如你自己看戲也不想受人擾騷,拜託也請好好顧及他人。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