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焚心以火

發佈時間: 2016/02/23

焚心以火

從事領袖培訓已有十年,其中最大得着是看到不少中高層突破自己。日前有客戶問這是否和經驗資歷有關,男女有沒有分別?

根據我個人非正式統計,性別、年齡、資歷的影響不大,最重要的反而是心態--能於短時間破繭而出的高層人員,百分百有強烈渴望,要超越目前的狀態。他們的態度可分為兩大類,第一類當談到要為實現夢想改變時,都進入神馳狀態,兩眼發光,興奮之情溢於言表,讓身邊人感到他們的激情。這類人通常已鎖定突破目標,只是不懂得如何執行,但有強烈感染力讓他人和他們一起實現夢想。

第二類人則滿面痛苦,他們仍處於迷失狀態,只知現狀令他們不安,在困局中感到壓力,甚至有窒息感覺。他們改變的動力有時比第一類更甚,因為他們感到被痛苦燃燒,恨不得立即跳到彼岸。不論前或後者,只要給予他們適當指引及工具,他們都會勇於嘗試,能克服短暫的挫折,超越內心恐懼,最終找到生命的草原,向夢想奔馳。

A點之句︰焚心以火 向彼岸奔馳

Heart on fire with desire to gallop ahead.

http://www.facebook.com/AnnieApoint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