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資助屋反應熱 價單半日派完

發佈時間: 2016/02/23

新一期居屋及房協資助房屋沙田綠怡雅苑下周一開售,昨開始派發申請表及售樓資料簡介,市民無懼樓價下行風險,反應仍熱烈,綠怡雅苑的售樓書及價單中午前已經派完。有一家十口屈居於500呎公屋單位的「沙甸魚戶」,希望抽籤「碰運氣」脫離蝸居。

房委會昨晨8時起,於樂富房委會客戶服務中心派發表格及售樓書,並安排了元朗屏欣苑及沙田嘉順苑的模型供市民參觀,而房協的沙田綠怡雅苑售樓書和價單更早於中午前已派罄。

下周一開售 料7月揀樓

三代同堂、一家共10口居於樂富公屋單位的家庭主婦黃女士指,她與任職地盤監督的丈夫,育有兩名4歲及6歲兒子,加上叔仔、姑仔一家3口、大伯及奶奶共10人居於公屋,相當擠擁,冀中籤購買居屋,改善居住環境。對樓市正下調,她坦言對樓價認知不多,亦不清楚樓價一旦下跌、或可能負資產,但她會「抽咗先」,若成功抽中,希望可購置沙田兩房單位,方便兩位兒子上學。

另一退休人士梁女士為兒子索申請表,指樓價高企,兒子未機會與女友「上車」,希望兒子購置低價居屋。

新一期資助出售房屋將於2月29日接受申請,預料5月攪珠,7月揀樓。房委會的元朗屏欣苑及沙田嘉順苑平均呎價為4,942元及6,828元,定價為去年9月樓價的7折。

房協的沙田綠怡雅苑昨起於長沙灣開放示範單位給市民參觀。公務員馬先生說,兩房單位走廊「無謂」,且廚房逼迫,露台亦浪費地方,反而一房單位廚房較大,且沒長形走廊,感覺更實用。他認為,整體單位間隔實用,價錢較市價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