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警押黃台仰 將軍澳寓所搜證

發佈時間: 2016/02/23

涉及旺角暴亂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匿藏多天後,前天在天水圍被捕,負責案件的O記探員昨把他押返將軍澳住所搜查,但未有進一步發現。

據悉,探員前天中午破門進入天水圍天晴邨晴海樓一單位,拘捕22歲的黃台仰和另一名28歲男子,並在屋內檢獲大批化學品,一把電磁炮、一個V煞面具,以及伸縮警棍、壯陽藥、小量大麻、約53萬元現金等物品。

事後黃台仰被指涉嫌「煽動他人參與暴動」,一直被扣查。至昨午5時半,探員把他黑布蒙頭,押到其位於將軍澳彩明苑彩榮閣的寓所搜查,逗留約1小時後離開,期間並無檢走任何物件。

湯家驊:立法禁蒙面言之尚早

據悉,擔任本民前發言人的黃台仰,在旺角暴亂後,一直匿藏天晴邨朋友住所,該單位的鐵閘昨仍留下警員撬門的痕迹。街坊稱,單位住有一對夫婦,但平日鮮有人出入。該街坊又指不認識黃台仰,只是在最近兩三個月才看到一名「後生仔」出現。

另一方面,旅發局主席林建岳指,旺角暴亂後不少旅客改為前往澳門,令農曆新年期間訪港旅客錄得雙位數跌幅。

本身是資深大律師的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認為,若訂立禁蒙面法或觸及遊行示威自由,將進一步撕裂社會,且現時本港激烈暴亂場面未成為常態,立法言之尚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