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警犬巴打》騷流利英語 視迷力撑鍾嘉欣鬼妹仔自然唔造作

發佈時間: 2016/02/23

無綫劇集《警犬巴打》於上周收視最高達29點,女主角鍾嘉欣(Linda)於劇中大騷語言天份,向狗狗及眾演員勁loop英文,不少觀眾熱捧Linda發音準;有人卻不滿她太浮誇,大家又覺得Linda係咪演活IQ達130的美女獸醫?

黃宗澤(Bosco)、鍾嘉欣這對《護花危情》老拍檔主演的新劇《警犬巴打》,被無綫臨時安排在農曆新年的炮灰檔推出,原本各界對此劇未有太大期望,事實上劇集於年初二首播最低只錄得19點,不過,播映兩周收視穩步上揚,第六集已攀升至最高29點佳績,上周平均28點,成績令人喜出望外。

劇中除了扮演拜金港女的朱千雪獲網民like爆外,飾演IQ達130的女主角鍾嘉欣更具話題性,她在劇中扮演的美女獸醫Dr.Ma,說話急促,加上自命清高、信心爆棚,角色設定曾在外國留學,經常英語不離口,因此她無論命令巴打或者Bosco、梁烈唯等對話,都ABC上身以英文回敬對手,包括「So proud of you」、「Come on」、「You're such a baby」等。

夥黃宗澤贏觀眾歡心

來自溫哥華的Linda是04年華裔小姐冠軍,她於《警犬巴打》不經意露兩手已驚為天人,不少網友對她說得一口流利英語都評價甚高,勁讚她發音自然唔造作;另一方面,有人卻不滿Linda講英文太多,暗寸她懶醒兼太煩。本報記者昨日曾聯絡Linda,但至截稿前也未有回覆。

事實上,Linda與Bosco已是第五度合作,二人在《警》劇盡見默契,表現亦獲觀眾受落。此外,她入行多年在無綫試盡不同角色,07年《溏心風暴》的小家碧玉常在心、11年《點解阿Sir係阿Sir》飾內心孤獨的古嘉嵐等,皆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其中Linda在《點》劇一場失聲痛哭場面更是其代表作,助她成為當年視后大熱,可惜最終鎩羽而歸。今次鍾嘉欣憑Dr. Ma一角炒熱人氣及收視,未知能否助她在年尾台慶頒獎禮首度榮登視后。

撰文:Steven、Pat

編輯:黃寶恩

插圖:何樂

設計: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