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部純港片進軍大陸

發佈時間: 2016/02/23

純本土味的香港電影究竟有沒有大陸市場,能否賺到人民幣?三月份,有兩部港產片在內地公映,他們的成敗會提供業界一個答案。

這兩部片分別是《哪一天我們會飛》及《王家欣》,前者定檔3月10日,同期對手會有正在熱映的《葉問3》和一部叫《愛情麻辣燙之情定終身》。《哪一天我們會飛》獲金像獎幾項提名,內地觀眾對孭飛的新人蘇麗珊完全陌生,有知名度的其實只有楊千嬅,票房會如何真很難說!

另一部《王家欣》,大陸改名叫《尋找心中的你》,論賣點及吸引力,更弱!不過對台前幕後來說,生意並不重要了,能上畫已是一次成功,亦希望導演劉偉恒的清新純愛手法,能得到內地觀眾的認可。

大陸市場那麼大,能夠公映,起碼能再賣個網絡版權,還有,中央台的電影頻道,都需要片!萬一能收個四、五百萬,更加是意外收穫。當大多數人拼命為打進內地市場而刻意討好內地觀眾,這兩部片的港式堅持,才是我們最欣賞的地方!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