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公公出宮》破咒

發佈時間: 2016/02/23

猴年影視齊齊開紅盤,賀歲片大收特收,三部鼎足而立的華語片上映三周,香港累積票房直撲六千萬港元;賀歲劇集《公公出宮》收視報捷,穩步上揚,平均收32點,最高33點,《警犬巴打》也有28點,打破賀歲檔是電視劇「死期」的咒詛。

農曆年假期不少人出外旅遊,香港也節目多多,花車遊行、煙花滙演、拜年,少了人在家睇電視,因此賀歲劇向來被視作攝期之用,收視平平已萬幸,如今竟比平日一些劇集收視還要好,可見香港人過年的模式有所改變,除出街消費外,也會享受電視免費娛樂。

劇集質素最重要,公公四人組黎耀祥、陳國邦、蕭正楠、曹永廉有默契,喜劇節奏感強,看他們娘娘腔、蘭花手,雌雄莫辨,好笑,胡定欣演的金家大當家亦相當搶鏡,金家女子個個男子氣概,忘記女人應有的溫柔,嫁不出,反而要公公四人組改造她們做窈窕淑女,男女天性對調,反映當下現象,有共鳴,故吸收視。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