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異動 防大市現波幅

發佈時間: 2016/02/24

期指異動 防大市現波幅

恒指昨日跌49點,收報19415點。大市成交587億元。咋看港股日綫可能平平無奇,但如果從分鐘圖看,恒指即月期貨在13︰31至13︰33這三分鐘曾急升175點,這種情況在近期實屬少見,到底是有淡倉被強平?抑或有人不問價掃入期指好倉?但較奇的是於急升後期指走勢只於該175點內反覆盤整,故被強平淡倉的機會較高。

無論如何,投資者宜視作警示,以防大市突然再行一段大單邊。在板塊方面,鋼材異動,鞍鋼(00347)及馬鞍(00323)分別升7.14%及5.93%。另外,亦見有人吼煤炭股。資金明顯是衝着即將於3月初舉行的兩會而來,由於供給側改革將會是今次會期的重中之重,在憧憬有利好政策出台下,有聰明錢就先儲貨等升。

炒政治市最難捉摸

不過,炒政治市往往是難以捉摸,特別要記住行業好景其實不用改革,鋼材產能過剩非短時間能扭轉,因此炒作可以,如若打算買入作長綫投資要考慮清楚,資金也不應太大注。

除了鋼材股,要炒兩會思源建議可望內房股多兩眼。內房股急衝一段後於近兩日有回調,不妨等再出陽燭時再博。此外,中證監易帥,新人事是否有新作風很難說,因為暫時應以靜制動較為上算,始終上手就是搞太多欠完善的新政出事。目前股市就象連年征戰元氣大傷,讓行業及股民休養生息,減賦稅,鼓勵農耕(投資)才是應做之事。假如資本市場回穩,股市慢慢重拾動力,上證破3000點,中資券商股應有機會領漲,故為升市首選。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