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懂得珍惜更重要

發佈時間: 2016/02/24

人人都年輕過,但肯定未必人人都有機會老過,因此,你可以因為人家一把年紀,而不喜歡那些你口中的所謂「老餅」演員、「老餅」歌手;生老病死,乃人之正常生理歷程,人生關鍵在活得有意義,珍惜生命,即已無憾。

香港這個慣性以貌取人的社會,靚仔靚女自然有着數,結果是,社會上充斥着愈來愈大批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個體。上世紀七、八十年代曾紅透半邊天、既是歌手、又是演員,身兼作曲家、填詞人、還要聲、色、藝俱全的殿堂級日本藝人澤田研二(Sawada Kenji),也是自己自初中已極喜歡的偶像,每次演出,不論是台風、動作、服裝、化粧,都極具創意,風格大膽、前衞,叫人有驚喜之餘,更每每成為話題,難怪會成為當年不少本地歌手的模仿對象,也被譽為日本大衞寶兒(David Bowie)。

可惜是,大衞寶兒走了,不少當年模仿過澤田研二的本地歌手亦已不在人世,奇怪是大衞寶兒未走時,不見得有這麼多人出來說是自己偶像,難道人走了也不出來說兩句,只怕會被指不夠潮?

比可惜更可惜是,人們爭相去懷緬已失去的,卻未懂珍惜仍留得住的。何解?明天再續。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