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比實際年齡老

發佈時間: 2016/02/24

2015年4月7日,我收到一封來自小H的來信,她開門見山說:「嚴Sir,你好!我名叫小H,是一名28歲女子,因長期受壓力影響,身體終於頂不住,積勞成疾。身體近五年來出了很大問題,如:經常胃痛、濕疹、食物敏感、味覺改變、牙肉腫痛、頭痛、頭暈、感冒等,彷彿免疫系統完全失調。不過,因為我努力戒口已有一點好轉。非常困擾我的是『腸易激綜合症』(朋友稱我的肚子為『玻璃肚』,一碰即碎),當食到一點不潔食物,晚上就會不停嘔和肚瀉,同時腸和胃不停抽筋,一邊抽,一邊肚瀉,一邊嘔,痛不欲生(受盡了十級痛楚的滋味)。抽筋完全停不了,要召救護車進醫院打針,又或者吊水才能紓緩少少痛楚。

「我花了很多金錢和時間,看過不少中、西醫,照過腸和胃(結果正常),完全戒生冷食品和飲料、刺激性食物,甚至轉了一份輕鬆一點的工作,還放棄了學業,用盡一切方法尋找根治的方法,但情況還是起伏不定。曾想過學會自己打針、吊水,這樣就不用每次痛到傻還得等醫生,也不用每次召救護車。只是我知道這是治標不治本的。

「幸運地在電視節目中認識了你,朋友也曾介紹過你的食療,既然藥物幫不到我,戒口也沒有太大改善,為甚麼我不嘗試用食療去改善我的腸胃問題呢?我應該用甚麼食療才可以改善病情?我可以擁有28歲應該有的健康嗎?」

小H身體的年齡已經比實際年齡老化,怎麼辦?(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