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廖創興家族大宅 $10萬古董鐘被竊

發佈時間: 2016/02/24

「廖創興」家族位於山頂的大宅遇竊,價值10多萬元的古董鐘不翼而飛,屋內一個夾萬也被撬開,恐損失不在小數。

遇竊獨立屋在港島山頂道。根據土地註冊處資料,該物業的業主為廖烈英,亦即廖創興銀行創辦人廖寶珊的第七子;他在1966年以24萬元購入,一直持有至今,現時身價何止百倍。

昨天上午近11時,49歲菲傭發現大宅的窗門被撬,屋內有搜掠痕迹,夾萬也被弄開,相信有賊入屋,大驚下立即報警和通知主人。

夾萬被撬 損失侍點算

消息稱,戶主目前並不在港,警方隨後聯絡到其女兒;她隨後與外籍丈夫驅車到上址協助調查,初步證實大宅內一個約兩呎乘兩呎、價值10多萬元的古董鐘不翼而飛;至於夾萬內有多少財物被掠走,則有待戶主返港再作確認。警方現將案交由中區刑事調查第二隊跟進。

據悉,廖氏大宅已非首次遭賊人「打主意」,在2003年,一名來自江蘇、曾為解放軍的男子,身懷電槍和地圖企圖潛入上址爆竊,但被反爆竊巡邏的警員撞破拘捕。

警方數字顯示,本港去年共發生2,579宗爆竊案,比2014年的2,700宗減少4.5%,但山頂一帶的豪宅曾不時成為目標,情況令人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