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4次爭帝 里安納度開齋在望

發佈時間: 2016/02/24

第88屆奧斯卡在下周一(香港時間)舉行,論觀眾最想睇,絕對是食足三次白果的里安納度狄卡比奧(Leonardo DiCaprio),是否可以開齋做影帝。雖然他本人與「外間期望」都一致認為奪獎冇難度,但睇埋其他候選人,里奧仔可能都要「含淚求票」。

無可否認,今屆奧斯卡影帝提名人中,里安納度封帝的呼聲最高,皆因今次他在《復仇勇者》中,一反以往官仔骨骨的形象,飾演19世紀的獵人Hugh Glass,在冰天雪地中踏上復仇之路。他在片中表現大獲好評,觀眾大讚他既演出復仇者的咬牙切齒,後來對回憶已死去的兒子時又深情十足。難怪早前他已憑該片橫掃了金球獎、美國演員工會獎及英國「奧斯卡」頒獎禮。

事實上,里安納度演技毋庸置疑,早於1996年,年僅22歲的他已憑《羅密歐與茱麗葉:後現代激情篇》奪柏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更兩度獲封金球獎影帝,演藝獎項逾30多個。可惜2005年起,他已分別憑《娛樂大亨》、《血鑽》及《華爾街狼人》獲奧斯卡影帝提名,入行廿多年至今仍未拿到小金人,難怪有傳他私底下恨獎恨到發燒。

艾迪試圖冧莊

話雖如此,里安納度都未必「坐定粒六」,因他主要對手是去年憑《霍金:愛的方程式》首度提名即封帝的艾迪烈柏尼(Eddie Redmayne),今年他憑真人真事改編的《丹麥女孩》(The Danish Girl)捲土重來,扮演全球首位變性人,電影未上映已話題性十足,艾迪冧莊的機會亦很高。

至於其餘對手,只得《火星任務》的麥迪文(Matt Damon)稍具威脅。不過有指片中他的連場獨腳戲未獲評判歡心,估計奪獎機會渺茫。另外,《時代教主:喬布斯》米高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及《Trumbo》拜仁鈞士頓(Bryan Cranston)威脅性則不大。

撰文:韓悅怡

編輯:林梓添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