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去台北近郊泡湯

發佈時間: 2016/02/26

台北以至不遠的宜蘭之溫泉區,都有不少度假酒店、湯屋、澡堂,例如今日介紹的兩間,一間猶如置身森林中,一間滿有藝術氣息,各具特色。

滙率:全文貨幣已兌換成港元,HK$1約兌4.29新台幣

金山無添加溫泉

由台北市出發,轉過九曲十三彎的山路,終於到達位於金山區的出霧溫泉。這裏只有26個房間,每間都以大量木頭作家具,滿室充滿檜木芳香!其中的「河谷風呂」套房,除了房內的圓形池,還有室外依山而建的湯池,眼前就是原始野山森林。陽明山屬於火石地質,區內最著名是硫磺泉,打開溫泉的水龍頭,泉水帶點臭蛋味,媲美野泉的氣息。

溫泉內的草山食房以「阿嬤的家常味」為宗旨,食材多來自陽明山地區,每日提供六至七道菜。泡完湯後吃過住家飯,回房間再午睡,實在是完美的溫泉假期!

出霧溫泉

網址:www.tsuwu.com.tw

礁溪藝術澡堂

離台北市只有約一小時車程的宜蘭礁溪,到處都是溫泉酒店,而蔥澡‧礁溪小澡堂則是付費入場式的「錢湯」。他們的設計團隊希望重塑昔日社區人情味的氣氛,於是便把舊旅店改成有15間湯屋的錢湯,並請來台灣藝術家,以宜蘭當地的特色畫成壁畫,相比起傳統湯屋的日式禪風與大自然樸素風更年輕有趣。

至於礁溪的溫泉為無色無味的碳酸泉,泉水以水井方式取得,不人工加熱也能維持在攝氏42度左右。

蔥澡‧礁溪小澡堂

網址:hotspringonion.pixnet.net/blog

撰文:謝笑喜

攝影:李溢鑫

編輯:魏雋

設計:張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