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吐露港墜機 民航處研打撈

發佈時間: 2016/02/29

前日一架小型飛機在吐露港墜毀,本身是民航處安全主任的資深飛行教官卓文達在意外中身亡。民航處指正聯同其他部門,研究打撈飛機的計劃;並呼籲目擊者提供資料,以助調查意外成因。

民航處發言人表示,就前日一架屬香港飛行總會的Zlin Z242L小型飛機(登記標誌B-LUR)發生的意外,民航處人員昨繼續循多方面進行意外調查的工作,同時獲土木署協助研究打撈計劃。此外,民航處亦會到香港飛行總會調查。

副處長致哀:死者是好父親

意外中身亡的59歲男機師卓文達,據悉為民航處飛行標準及適航部飛行標準組高級航空安全事務主任,同時亦為資深飛行教官。據悉,事發後該架小型飛機墜落10多米深的海底,機體大致完整,機師當時仍在座位上,扣着安全帶,由消防蛙人潛入水底將他救出。

民航處副處長蔡傑銘對事件感到難過,讚揚卓熱愛工作及飛行;香港飛行總會亦表示:「對失去一位資深飛行員及教練,以及非常稱職的好丈夫及父親而感到十分悲傷及沉痛。」總會前會長趙式芝向傳媒表示,正考慮為卓文達舉辦追思會,但仍需視乎卓妻意願。

昨中午時分,民航處及水警等政府部門,乘坐多輛船隻,在老虎笏海面圍封墜機現場。期間並將浮波放在海面,疑用以標識飛機殘骸位置。

事發於前日下午2時20分,有市民目睹一架小型飛機,失事墜落吐露港近老虎笏的海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