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李波晤港警促銷案 稱自願返內地

發佈時間: 2016/03/01

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失蹤案,昨再有新進展。本港警方昨晚證實,前日接獲內地當局通知後,昨早安排警務處及入境處兩名人員赴內地,在一間賓館房間內與李波單獨會面及錄取口供;李波透露是在朋友協助下,用自己的方法自願返回內地,強調事件不涉及綁架,但拒絕透露其他詳情。

警方又引述李波稱,「目前在內地是自由和安全的」,正協助調查與一名桂姓人士相關案件,相信事件解決後即會返港,要求香港一方銷案,並表明毋須特區政府協助。至於其身處地點,李波亦要求警方保密。

警方透露已將會面情況告知李波妻子,承諾會繼續跟進。對有報道指銅鑼灣書店老闆承認非法在內地銷售四千多本書籍,同案三名書店員工亦有機會獲釋,警方亦正要求廣東省公安廳警務聯絡科確認及進一步了解詳情。

重申從未向英求助

此外,李波接受傳媒訪問時指,感有人利用他有居英權來炒作,深感受壓,重申一直自感是香港人,從未到英定居或向英政府求助,他與妻子商量後更決定放棄居英權。他又指,偷渡回內地是為配合司法調查,需指證一些人,但怕遭他指證的人對他及其家人不利才秘密出境;待調查結束及炒作平息後,會隨時回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