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裙腳仔」男友 事事向媽匯報

發佈時間: 2016/03/01

拍拖是甜蜜的事,惟遇上伯母事事監察便甚無癮。有女生慨嘆每次跟男友外出,伯母在九點已發出「追魂call」催男友回家;到外地旅行也要越洋定時匯報。輔導專家指部分男生習慣與母親相處模式,忽略女友或太太感受,長遠或釀成婆媳爭拗。

直升機家長除監察子女成長一舉一動,連他們談戀愛也要事事管。有女生在討論區訴苦,指男友是母親的「心肝椗」,他們每次放工後飯聚,伯母在八、九點已來電催兒子早些回家。兩口子拍拖半日,伯母總有兩、三個來電監察行蹤,即使到外地旅行,也要兒子越洋定時匯報,為此感困擾。

網民:如跟男友媽媽拍拖

有過來人指,子女在父母眼中永遠是小孩,其母也時常WhatsApp給他問長問短。亦有人說「千萬不要揀mama boy」,否則猶如跟男友的媽媽拍拖!另有人認為或許對方是獨生子,父母緊張屬正常云云。

行政人員婚配服務公司「緣來這麼近So Klose」總監Carolyn Chan說,曾有40歲美籍醫生想找對象,跟女生來往一段時間便提出要相片給母親過目。「佢話要媽媽say yes,先會同個女仔繼續來往!」

Carolyn續指,有IT男除膳食及交通費外,薪金全數上繳予母親,讓媽媽替他儲老婆本。「他與女友食飯食了甚麼,使咗幾多錢,都同阿媽匯報,以獲批額外拍拖使費。」她坦言,即使子女已工作及拍拖,部分家長仍當子女「細路咁湊」,令他們的另一半感到干擾。

或演變成婆媳糾紛

觸動輔導中心性治療及家庭治療總監程翠雲說,曾有女生結婚時未用過未來奶奶分毫,對方仍全權操控擺酒及新屋裝修的事。婚後兒媳在假日去哪兒玩亦要事事匯報。

程翠雲說:「有些女生天真地以為婚後可解決問題,自己影響力會提升。誰知丈夫毫無改變,女方忍受不了,終演變成婆媳糾紛。」她建議女方應了解男友家庭背景,為何他凡事依賴母親。同時向男友坦白對其母「插手」戀情的感受,希望男方做好兒子角色外,勿忽略當男友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