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內地控制資金流出 港股可受惠

發佈時間: 2016/03/01

陸:市場的傳聞很多,不過人行終於再度出手,宣布下調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這有助紓緩內地資金的壓力。

康:但市場仍有很多傳言,當中包括資金外流仍嚴重,令中央要限制資金進出,就算全面降準,亦未必可令市場的信心回復。

陸:不過,正如你之前所說,中證監主席由劉士余接任,定有其原因,亦應該與人行在人民幣的國際化進程上,有一定的配合。從這個方向去想,限制QDLP及QDII2的措施,最後的結果可能是令「深港通」及「滬港通」成為內地投資者在海外投資的主要渠道,因為這可以有效控制資本的進出,而最終港股將會最受惠,這一點值得留意。

康:我亦認同師父所言,亦解釋了為何港股相對較強的原因,那麼有甚麼好推介?

陸:可留意一下新股,尤其是之佳源(02768)。集團擬集資最多11.16億元,其中60%用於現有物業開發項目的建築成本。上市後籌集到的資金,將有助佳源減低負債比率,加上發展項目的資金逐步回籠,負債比率將會逐步下降,這對集團前景有利。

康:至於控股股東持有的私人集團發展住宅及商業物業項目,與上市公司有一定衝突又應如何理解?

陸:管理層已解釋日後私人集團出售項目,上市公司將擁有優先購買權,在建立知名度上更有互補作用,所以不會影響集團的發展,應不會對股價構成負面影響,所以不用擔心。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