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當第三者是真我

發佈時間: 2016/03/01

半年前讀了《丹麥女孩》的原著,被它的優美文字與纖細情感而深深着迷,對《孤星淚》大導演把它搬上銀幕充滿期待,演的還是可愛的鄰家男孩Eddie Redmayne呢!他的確不負所望。

可是更搶鏡的是女主角。丈夫覺得他自己是一個叫莉莉的女人,所以他決定變性。莉莉的抉擇是義無反顧的,妻子的心路歷程反倒變得更複雜。倘若第三者是一個人還好對付,但如果第三者是對方的真我,就真是趕也趕不走。

最深刻的一幕是,妻子含淚求他:「我要我的丈夫,你能否叫他來?你就試一下吧!」意思只是叫他暫時穿回男裝吧,他卻狠心堅拒:「我也想把他還給你,但我做不到。」

兩個人都不想對方痛苦,但已無轉圜餘地,對不起讓你痛苦了,但我的心也是千刀萬剮。

他說:「我穿甚麼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做的夢,都是莉莉的夢。」

就是在這種關頭,眼前站着的明明是如此熟悉的一個人,但你卻知道他再也不是同一個人了,不管你再怎樣乞求,那個人再也回不來了,他已決心讓你愛的那個他消失,仇人是他,愛人也是他。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