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出世入世

發佈時間: 2016/03/01

出世入世

習道學多年,相信輪迴,深知道現世經歷的都屬於過眼雲煙,不能永遠擁有。但這不代表消極,反而更應珍惜眼前的一切。

日前有一位學佛的師姐和我傾談,她指我其中一個前世應是一個男道士,曾練丹化氣。有趣的是,我也相信自己的前世必曾練習過道學,因曾接觸過不少宗教都不能引起共鳴,直至遇見一位道學師父,即感到已找到我的終身導師。過去十多年,我都不間斷地靜坐修持。

這位師姐告訴我,雜念太多會妨礙我的進度,她更直接問我會否考慮出家?我完全同意她的觀察,卻無出家之念。雖然靜坐時我感到無比寧靜舒暢,但內心仍有不少「世業」要處理。更知道自己幸運地生於香港,除了能免受戰爭之苦,又能略有所成,衷心希望能回饋社會。當然,出家也能影響千萬人,但這不是我選擇的方式。

我師父曾說大隱隱於市,意即投入紅塵中,我們所受到的誘惑會更大,需要更大的定力才能保持清靜的心,做到隨心所欲而不逾矩。畢竟凡人有七情六慾,年紀愈大,挑戰及「心魔」愈多。

但就像任何鍛練一樣,只要我們能夠持之以恒,從每個挑戰甚至挫敗中學習,必能變得更加堅強自信,修為不斷提升,終能脫離輪迴,超凡入聖。

A點之句:脫離輪迴,超凡入聖

Rise above reincarnation and transcend.

http://www.facebook.com/AnnieApoint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