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怒海築人鏈 5警救跳橋男

發佈時間: 2016/03/01

一名男子昨凌晨從昂船洲大橋一躍墮海,5名警員趕到後或躍入海中拯救,或在岸上協助,大家還築起人鏈防止事主被沖走,只可惜儘管他們竭盡全力,還是無法挽回這寶貴性命。

跳橋男性黃,30歲,生前居於葵涌麗瑤邨。昨天凌晨4時許,黃把私家車停在昂船洲大橋橋面,下車後翻過欄河一躍而下;有市民剛「遊車河」到大橋橋底,見「黑影」墮海,懷疑有人跳橋,便驅車到橋面察看,果然發現一輛沒人的私家車,於是報警。

未幾一輛隸屬新界南總區的衝鋒車率先到大橋橋底,兩名警員發現一名墮海男子在離岸50米處浮沉,即卸下裝備,躍入海中把他拉回岸邊,只是海面離岸太高,他們無法把男子救回岸上,只能在怒海中為他急救。稍後另一警車馳至,3名警員見狀即爬下岸邊礁石,並築起人鏈拉着海裏同袍,防止他們被浪捲走。

事主終告不治

稍後水警輪趕到,把墮海男子和警員救起,可惜事主經搶救後終告不治,而5名救人警員也被蠔殼割傷或扭傷,需送院敷治。有勇警事後強調,救人是天職,躍入海時沒想那麼多,「做得呢份工,預咗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