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藥治腸激症效用低

發佈時間: 2016/03/01

(續昨)小H有嚴重的腸激症,我建議她服用山竹汁、亞麻籽油和蒜頭水,兩星期後她來信道:「多謝你的方法,我已開始飲用山竹汁和亞麻籽油(每天一湯匙),每日大便的次數多了。不過飲用蒜頭水後就有點胃痛,不知是否空肚飲有關係呢?」

答:「蒜頭水要加入100-200ml溫水飲用,開始時候飲半湯匙蒜頭水,之後可以逐漸加到一湯匙。有腸道問題的人,特別是OL,很多人會有念珠菌,蒜頭水是治念珠菌的高手,故可以逐漸加大蒜頭水的分量。」

問:「另外,我每天早上開始用油拔法,不知是否因這個關係,我每天也能吐出很多在鼻子裏倒流出來的鼻水和痰,這是好事嗎?」

答:當「然是很好的反應,要繼續。」

小H雖然只得28歲,但大概20多年來從來沒有照顧過好自己的身體,其實很多人的病根是在30歲之前種下的,原因是飲食太亂、愛喝凍飲、晚睡、不做運動之類。譬如根據這位小姐的來往電郵,我注意到都是半夜11點以後寫的,有時甚至是一點以後,這樣會令身體長期處於亞健康狀態。

經常肚子痛、便秘或者拉肚子,又或者在底褲上留下很臭的液體、不正常地肚脹、放屁,甚至大便失禁,是腸激症(腸漏症)的徵狀,西醫會先按照診斷大腸癌的方法做一系列測試,確診是腸激症後,會開一些治標不治本的藥。這次讀者用食療實戰腸激症,有可能改善嗎?又過了一個多月以後……(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