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分鐘爆珠寶店 兩賊人贓並獲

發佈時間: 2016/03/01

兩名「快閃黨」賊人昨天凌晨爆竊長沙灣一間珠寶店,一分鐘內掠走25萬元首飾,但探員早已在外埋伏,把兩賊人贓並獲,現正追緝一名駕車接應的同黨歸案。

遇竊珠寶店在青山道近發祥街。消息稱,警方西九龍總區重案組人員根據綫報展開反爆竊行動,昨天凌晨4時許發現一輛載有3人的私家車駛至上址,一名男子隨即下車並剪開珠寶店閘鎖,然後返回私家車離開。之後私家車兜了一圈折返,兩名歹徒在確認警鐘沒響起後,便下車撬開店舖的電閘鎖蓋,並按掣升起捲閘。

掠$25萬首飾 警埋伏拉人

這時警鐘被觸動,惟兩賊未有被嚇退,繼續衝入店內搜掠,一分鐘後極速帶同贓物逃走。一直埋伏監視的探員見時機成熟,即一擁而上;期間賊人一度反抗,但終被探員制服拘捕;涉案珠寶則散落一地,事後探員在現場檢獲價值25萬元贓物,包括17枚鑽石和13條手鏈,還有爆竊工具。另外,負責駕車的同黨見事敗,即「踩油」逃去無蹤。

被捕兩人分別44歲姓姚和49歲姓黃,均報稱無業,有同類案底。警方懷疑他們是一個活躍西九龍的爆竊集團的主腦和骨幹成員,而行動已把該集團瓦解。警方現正了解疑人是否涉及其他案件,並追緝負責駕車接應的疑犯歸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