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從心上起

發佈時間: 2016/03/01

怒從心上起

4天前

一直期待臉書會推Dislike button,誰知它一來就將大家的情緒推到最極端:新增了Angry「憤怒」表情符號!真係估佢唔到!從此各品牌、客戶、公眾人物更要步步為營,小心出post,一旦犯了眾怒,肯定會引來全世界嬲住嬲住。

除了憤怒(小名阿嬲),新推出的還有阿愁、阿哈、阿WOW和阿Love表情符號;看了一個post畀個反應啫,忽然多了選擇,思想變得好複雜。究竟這只值一個Like?還是可以高分數些,畀個Love呢?明明只是不喜歡而已,未去到嬲這麼嚴重,那怎麼辦呢?徒添煩惱,令人惆悵。

3個月前

港鐵車廂內,一個十二、三歲的少年無視站在面前的阿婆,一直安坐打機。我即時火起,用極鄙視的眼神射向他,心想現在的年輕人真的不知所謂。正準備以責罵語氣叫他讓座的時候,旁邊的M竟然快我一步,輕拍一下少年人的膊頭,友善又堅定地說:「小朋友,讓個位畀婆婆好嗎?」少年如夢初醒,立即站了起來,靦覥地挨埋一邊。原來只是一個沉迷打機的小朋友而已。

這故事教訓我:一、小朋友是要教的,不用一來就罵;二、偏見蓋過事實,憤怒燒走理智,忘了其實可以用另一個方法處事。唉,很慚愧呀!為了掩飾及彌補我的無知、低層次,立刻向少年送上一大個笑容,兼懶好口咁話:「好乖喎,thank you。」

1天前

慶幸我們還會憤怒,沒有變成麻木、冷漠的人精;因為憤怒,才會開始去想:「究竟可以做些甚麼?」但我卻不要只有憤怒,因為火會遮眼,是非、真假都看不清;它讓我無法思考,隨便將人定性,無助解決事情。Angry button,不宜長期撳着。(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