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舞台燈光引港青 行出光明路

發佈時間: 2016/03/01

即使不是讀書材料,一門手藝亦足以令青年重燃理想。會考得2分的阿煒,與讀書無緣,但在舞台漆黑的背後,卻能靈活自如掌控燈光,甚至為巨星麥當娜的演唱會擔任幕後工作,令人讚嘆。

27歲的袁柏煒(阿煒),過往視讀書為打發時間,「不讀書就是睡覺,但求平穩度過。」他的中五會考成績僅得2分,16歲時加入協青社;當旁人苦練街舞、滑板時,他卻不為所動,但機遇來臨,其後他加入協青社旗下的AS Production,初步踏足舞台幕後。

過去毫無打燈經驗的阿煒,竟不自覺對操控燈光上癮,「一按掣,燈會亮起關掉,好過癮!」甚至令他有進修的慾望,在專業進修學院修讀(IVE)舞台設計高級文憑課程,為期3年;直至去年,他加入小型舞台製作公司,月入約1萬元。

重回協青社 因飲水思源

他早前參與巨星麥當娜演唱會擔任後台工作,全賴老闆一句:「有機會出去行下!」推動他夠膽嘗試;在演唱會一睹明星風采,他指工作雖然是搬搬抬抬為主,但卻對外國人的工作能力感意外。

今年4月16日,他將加入由協青社舉辦的街舞劇YO Dancical,負責舞台燈光;他笑言,重回協青社出於飲水思源,每當憶起過去的自己,不禁後悔:「最慘英文不好,但將來都想爭取到演藝學院讀書!」

即使父母不太支持阿煒擔任舞台工作,但他強調現時收入可養活他,甚至父母;他寄語年輕人,社會以「毒」標籤隱青,但他卻將「毒」演繹為專注力,有專注就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