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特朗普續被圍攻 超級星期二開戰

發佈時間: 2016/03/01

美國總統選戰經「熱身」後,今天「超級星期二」是對民主、共和兩黨各參選人的首場真正考驗,共有11個州舉行初選或黨團會議,令兩黨選情更明朗。分析認為如特朗普和希拉里都能大勝,11月之戰極有可能是兩人對決。

共和黨方面,富商特朗普的支持度續拋離兩名主要對手魯比奧和克魯茲,加上獲黨內強硬保守派的阿拉巴馬州參議員塞申斯支持,特朗普在「超級星期二」勝算甚高。

希拉里出閘在望

不過,特朗普最近獲白人至上主義者兼3K黨前領袖杜克支持,但他未有拒絕及明言「割席」,魯比奧和克魯茲均不放過此良機攻擊特朗普,認為共和黨不能推選拒絕譴責三K黨及白人至上主義的人競逐總統,或令選情有變。

民主黨方面,南卡羅來納州初選大勝令希拉里對「超級星期二」選情樂觀,有望進一步拋離對手桑德斯,希拉里已轉而集中火力攻擊特朗普,不點名嘲諷對方的競選口號「令美國再偉大」,及他的分裂言論。據報希拉里陣營正翻閱法庭檔案,以及特朗普生意交易等資料,搜集可以成為攻擊他的「彈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