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車撞刀斬21死傷 校園血案2連發

發佈時間: 2016/03/01

內地昨發生2宗校園安全事故,造成至少21名學生死傷。海南海口一名中年男子,在當地某小學門口持刀斬傷10名學生後自殺。河南南陽一輛私家車,昨午在當地某中學門口連環撞倒至少11名學生,其中1人身亡,肇事司機落網,據稱是退休幹部。

昨午11時許,海口龍華區揚帆小學的學生正排隊放學,未料一名中年男子突然在校門口持刀行兇,斬傷至少10名學生,包括6男4女,其中兩人傷勢較重,幸無生命危險。45歲的疑犯李思君,行兇後逃離現場,在附近自殺身亡。警方指,該案是個人極端行為引發的惡性刑事案件,正進一步調查。

肇事司機疑為退休幹部

此外,南陽官方通報,南陽市一中門前,昨12時許有一輛白色私家車突然衝向學生,造成至少11人受傷,其中1人搶救無效身亡。

多名目擊者稱,肇事私家車從路口一路撞人,闖入中學校園。時值中午放學時間,不少學生在校園中活動,「旁邊都是尖叫」,「學生嚇得躲進花壇中,還是有一個被撞飛」。

肇事司機馬某已被捕,當地傳媒稱,馬某是南陽檢察院原瀆職偵查局局長,現已退休,為某地產公司業務員。南陽官方表示,暫無法確定馬某身份及作案動機,警方正在調查,將盡快公布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