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7年後重返電視城 羅嘉良迷路兼唔識人

發佈時間: 2016/03/01

已七年沒有踏足無綫將軍澳電視城的羅嘉良(撈家),昨日重返娘家拍攝新劇《與諜同謀》。撈家上次入電視城已經是2009年拍攝《富貴門》,他承認這次回來最初返電視城曾迷路,除了環境陌生,連碰上的都是一張張陌生的面孔。

羅嘉良昨日出席新劇《與諜同謀》開鏡拜神儀式,問到對環境可有陌生?他笑言自己駕車返電視城時有點迷路,而今次接拍《與》的原因是角色吸引,加上真的有一段時間沒有見香港觀眾,雖然城內有許多人都不認識,可幸大家對自己很好。

佳芯升呢做女一

提到今次《諜》劇主演多是新人,包括女主角李佳芯,還有鄭俊弘及黃心穎,嘉良讚他們有活力。「我自己都做過新人,唔緊要嘅。今次會留香港兩個半月,四月先返北京,因為我個女生日。」

對於首次擔正女主角的李佳芯,直言自覺幸運,事關最初收到劇本時還是只有兩場戲,到後來角色會發展成一條綫,去到第二女主角,直到開鏡再升上女一,她說:「可能以前經常飾演小三、狐狸精嘅角色比較突出,監製睇中咗啦。」

提到早前有傳佳芯擔正是因為楊怡約滿離開無綫,她表示不敢諗,反正有發揮機會都是好事,是否執二攤已不再深究了。佳芯在劇中飾演撈家的得力助手,還有一個五歲的兒子。對於與演技派的撈家做對手戲會否緊張?她承認一定有,但是對住他反而會諗起他的歌。問到可有感情綫?她就說劇本只去到一半,最初兩人還是賓主關係,之後發展還未知道。

至於鄭俊弘(Fred)則飾演羅嘉良失散多年的兒子,同時是一個商業間諜。Fred表示已兩年沒有入劇組了,為此事前做足功課,從不同電影和劇集了解自己的角色。而黃心穎就飾演撈家個女,她笑言最開心是有個有型的爸爸。

撰文:Pauline

攝影:林良明

編輯:林梓添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