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里安納度首奪奧斯卡影帝淡定

發佈時間: 2016/03/01

《第88屆奧斯卡頒獎禮》前晚在洛杉磯舉行,眾人目光落在里安納度狄卡比奧(Leonardo DiCaprio)身上,一如所料,里安納度順利憑《復仇勇者》大熱稱帝,首次捧走「小金人」的他並沒有被勝利沖昏頭腦,趁機會呼籲大家關注全球氣候變化問題,極具大將風範。

《復仇勇者》連奪三獎,雖然最佳電影輸給《焦點追擊》,但里安納度狄卡比奧終憑《復》片稱帝,場內場外一致叫好,全場觀眾更起立鼓掌,場面感人。有少少眼濕濕的里安納度把獎項歸功於導演、拍檔湯哈迪和整個劇組,又淡定地說:「影片表達了人類與大自然息息相關,去年錄得有紀錄以來的最炎熱天氣,希望大家正視此問題。為我們的孩子着想,不要視這個地球為理所當然,別把問題拖延下去。」語畢,全場掌聲如雷,連台下的《鐵達尼號》舊拍檔琦溫斯莉(Kate Winslet)亦感動得眼泛淚光。

4演員屬奧斯卡新丁

除了里安納度終於「開齋」,其餘的影后、最佳男配角和女配角得主更是一擊即中,為奧斯卡「得獎同學會」注入新血。其中年僅26歲的貝兒娜森(Brie Larson),憑《抖室》的精湛演出首封影后,繼金球獎後再度擊敗勁敵《卡露的情人》姬蒂白蘭芝。

外界一直渴望里安納度可以拍住琦溫斯莉同台攞獎,可惜好夢成空,她未能憑《時代教主:喬布斯》跑出,輸給首獲提名最佳女配角的《丹麥女孩》瑞典女星艾莉西亞菲瑾德。

GaGa激動獻唱

樂壇天后Lady GaGa由美國副總統拜登介紹出場,她自彈自唱入圍歌曲《Til It Happens To You》。一班曾受性侵犯的受害者勇敢站出來,眾人在台上手牽手,獲全場觀眾拍掌鼓勵,多位名人如Tyra Banks、Jessica Chastain均在Twitter發文表示感動。

龍哥大熱倒灶

全晚最令人大跌眼鏡一刻,莫過於《洛奇外傳:王者之後》的史泰龍,失掉最佳男配角予《換諜者》的馬克懷倫斯。69歲的龍哥相隔40年再獲提名,今次是他第七度飾演洛奇一角,本來呼聲極高,卻爆出大冷門。

撰文:韓悅怡、鄧藹欣

編輯:陳禮恒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