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得咗!

發佈時間: 2016/03/01

里安納度狄卡比奧終於一償奧斯卡影帝的滋味!《復仇勇者》同時讓導演「冧莊」,也一併拿下最佳攝影獎,賽果一如昨天本專欄所預測!

奧斯卡雖然被人非議是白人天下,但頒獎禮上還是特別安排由黑人老牌影星摩根費曼來宣布最佳影片!整晚流程,不過不失,由於受賽制所限,大多數得主都被猜中——包括《卡露》和她的情人大熱倒灶,都幾乎屬事先張揚。但看到里安納度拿着小金人,大家還是既高興又感動!他的情況其實有些像我們香港電影金像獎中屢獲提名又不斷食白果的劉青雲,終於,他在N次失落之後,憑最不怎麼樣的一部片《我要成名》,奪得第一座影帝獎座!如今,劉青雲已是金像獎常客,更難得今屆改變身份,答應擔任大會司儀!

「終於得咗!」一眾同行對某些屢被提名卻又過門不入的失落者,常會加以鼓勵及打氣!當某一位終於吐氣揚眉,登上領獎台振臂高舉獎座時,大家就會舒一口氣,有感而發地——「終於得咗!」今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提名,誰會終於「得咗」呢?猜猜看!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