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里安納度幸運紅手繩

發佈時間: 2016/03/01

里安納度狄卡比奧昨日終憑《復仇勇者》捧走生平首座奧斯卡影帝獎座。19歲已首度獲提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曾三度問鼎影帝,皆食詐糊,雖然演技屢有突破,口碑載道,偏偏得不到評審認同,結果等了23年才能一償心願,所以說娛樂圈很邪門,不能以常理推斷。

有指里安納度今次勝出,是因左腕戴上一條紅手繩催運,助他奪獎,看來有份角逐香港電影金像獎的候選人都應戴紅手繩,到時豈不人人有獎?

里安納度的真正幸運紅手繩是《復仇勇者》中毛皮獵人的角色,他成因為靚仔,敗也因為靚仔,通常「靚」會莫須有地被歸納為「花瓶組」,因為靚得太耀目令評審有視障,反而阻礙奪獎。曾令他提名影帝的電影有《血鑽》、《娛樂大亨》、《華爾街狼人》,除了《血鑽》角色略見污糟爛身爛世樣外,其餘兩部都chok得太堅離地。他在《復》片中,身心受盡折磨,弄得傷痕纍纍,野人慘情look掩蓋靚樣,正合評審胃口,封他影帝。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