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流感病童逼爆私院兒科房

發佈時間: 2016/03/02

本港天氣如過山車,加上流感肆虐,私院兒科病床近日也「逼爆」。記者以家長身份向10間提供兒科的私院查詢兒科病床使用率,除明德國際醫院昨仍有頭等房提供外,其餘私院的兒科病床已全滿,部分醫院有近20名兒童正排隊輪候入住。

記者昨日先後向明德國際醫院、嘉諾撒醫院、位於司徒拔道及荃灣的港安醫院、浸會醫院、聖保祿醫院、仁安醫院、養和醫院、寶血醫院及聖德肋撒醫院,查詢兒科病床使用情況。當中浸會及聖德肋撒醫院的兒科病床飽和情況最嚴重,目前各分別有約20名兒童正排隊輪候入住。浸會醫院住院部職員直言,近兩日一定不會有兒科病床空缺;仁安及港安截至昨日,亦分別有16名及7名兒童在輪候名單。

而明德國際醫院住院部職員透露,入住頭等病房一晚需2,970元,若因流感症狀或發燒而需入住隔離病房及接受流感測試,則需至少4,000元。

如嘔吐暈眩 應送院急救

仁安醫院兒科顧問醫生劉成志指,多數病童因發燒或高燒不退而入院,在傷風咳嗽的個案中,10個有7至8成都是患流感,他指仁安的床位近乎爆滿,但病童出入流動算快。兒科專科醫生余則文表示,大部分兒童感冒發燒,一般可經家庭醫生治療,若家長發現子女面色蒼白、精神不振,甚至嘔吐、暈眩,有機會是流感引發的併發症,如腦炎、心肌炎,則建議送院急救,並提醒出生不足6個月的嬰兒最高危。